财务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
2019-04-03 10:19  

 

近日,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动会,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牵头部门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体系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从内部控制报告的整体要求、与往年主要变化、存在问题及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2018年的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宫宝利校长对近年来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仍存在思想意识和制度建设等不到位问题。宫校长强调,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涉及学校方方面面,全校上下都要高度重视,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大局出发,要从学校制度建设层面提升至学校治理层面,全员都要参与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依法依规,认真落实,切实防范风险,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规矩意识。要将内控建设做为学校长时期的一项安全工作,要依规办事,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二是认真查找差距,即知即改。针对上级要求和存在不足,从校领导到全校各部门,都要认真反思,主动查找差距,各部门要干事担责,认真落实整改。三是全面梳理工作,务求实效。要从“全口径,大概念”理解和认识内控建设工作,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务求实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四是逐项落实审核,及时准确填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表和工作清单逐项落实审核,及时准确做好填报工作。

 最后,主管财务工作的周晓丰副校长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涉及全校各方面全过程管理,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通力合作,按照宫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认真落实落细,注重加强归纳和提炼,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梳理,及时沟通推进,认真做好内控建设填报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财务处